我所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参观管教所接受警示教育

廉政警钟长鸣,预防教育为先。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科院党组和西安分院党组(纪检组)的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扩大廉政文化影响,推进反腐倡廉教育、监督、预防、惩治制度体系建设,推动我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根据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安排,5月24日,所党委、纪委组织我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20余人,在党委书记武文斌同志和纪委书记马彩文同志的带领下,前往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陕西省司法厅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加了由西安分(省)院党组统一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

在管教所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宿舍、食堂和案例图片室,听取了管教所纪委书记翟学荣所做的管教所相关情况的介绍及我国当前职务犯罪现状,使参观人员对我国反腐倡廉的形势和职务犯罪情况有了明确的认识。随后,大家现场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正在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两人一步步走向犯罪的心路过程、犯罪后追悔莫及的深刻忏悔及“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沉痛感叹,警示教育意义深刻,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从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针对性强,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岗位,是促进我所廉政建设的好形式,是预防以权谋私的清醒剂和预防针,大家一定要珍惜岗位,慎用公权,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