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视台到西安光机所现场录制健康保健知识报告会

为提高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保健意识,积极倡导健康、快乐、绿色的生活方式。5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为老同志组织了一场题为“癌症可以预防吗”的健康保健知识报告会。由西安电视台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师建国教授作专题讲座并在现场录制了该场报告会。

师建国教授的报告首先就癌症的概述、症状、分类、病因、预防、治疗等方面的知识做了详细全面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癌症虽然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它也不是无缘无故就会发生的。在日常的生活中,只要我们注重科学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就可以把癌症发生的危险降到最低程度。为此,他希望大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如过量抽烟和饮酒以及暴饮暴食等,同时在生活中还要随时注意发现自己身体上的一些细微变化,以便及早发现疾病,及早进行治疗。师建国教授告诉大家,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只要我们注意合理膳食,坚持开展身体锻炼,并树立良好的心态,就可以有效地防止和降低癌症的发病率。这场精彩的报告获得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西安电视台“健康播报”栏目的两位主持人以幽默诙谐方式和与会的老同志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同时,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学员还为这场报告会助兴表演了文艺节目,使整个会场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与会的老同志们一致评价这样的报告会形式非常好,既放松了大家的心情,又使我们学到了医学保健知识,大家一致要求今后要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