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和国家授时中心举办两所职工篮球和足球友谊赛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活跃广大科研人员和职工的文体生活,并增进研究所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情感沟通,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联合举办了两所职工篮球和足球友谊赛。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武文斌分别出席了两所职工足球和篮球赛,为双方运动员鼓劲加油并为大赛开球。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为比赛开球

6月3日,西安光机所与国家授时中心职工篮球友谊赛首先在西安光机所职工运动场举行。比赛中,两所参赛队员发扬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竞赛精神,赛场上运动员个个生龙活虎,好似蛟龙入水、猛虎下山,只见双方队员时而腾空争抢篮板球,时而巧破围堵快速传球,时而远距离准确投篮,掀起了一个又一个小高潮,精彩的比赛赢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6月6日,两所移师国家授时中心所在地西安市临潼区,一场精彩的足球对决赛再次拉开序幕。比赛初始,双方队员踢的都比较谨慎,不敢冒然进攻,主要是试探和熟悉对方的套路。在比赛进入20分钟后,赛场渐渐火热起来,此时光机所队把握住一次前场传球的机会,由后防队员快速插上,先行攻入一球。随后在前半场临近结束时,授时中心队抓住对方的一次后防失误,巧妙的打入一球,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争抢更加激烈,在加强各自后防的基础上,进攻的速度和力度不断加大。但是由于双方队员大多比赛经验不足,队员们在临场机会的把握上,在临门一脚的技术发挥上,可以说失去了很多进球的机会。在快到下半场终场时,授时中心队的后卫在球门外防守犯规,光机所队获得了前场直接任意球,面对球门前由授时中心队5名队员筑起的人墙,光机所队罚球队员一个轻轻的点拨球,旁边的队员紧跟着一脚大力抽射,随后只见球应声入网,最终光机所队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后排左6)与西安光机所足球代表队合影

西安光机所和国家授时中心首次举办两所职工篮球和足球比赛,不仅促进了双方队员运动项目技能和比赛经验的提升,而且通过文化这个平台,进一步增进了两所科研人员和职工的相互了解和相互交流,使大家结识了更多的朋友并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