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离退休党员党建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6月7日上午,在“思源苑”报告厅,我所特别邀请西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建教学和研究的程平安教授为老同志做了题为“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几个问题”主题报告会。

  会上,程平安教授为离退休老同志详细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所面临的国际、国内的各种形势。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我国改革发展中依然会遇到不少艰难险阻,但是我们党能够面对现实,下大力气,认真纠正自身的缺点和错误,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伟大之处。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更要加强学习,在不断提高党的科学化水平中加强自身建设,领导全国人民实现祖国富强的大业。程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在老同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老同志们说“虽然我们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作为一名党员,退休不能退色,我们仍然要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所离退休党员占退休职工的三分之一以上,今后我所还将举办类似的报告会,以进一步促进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