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10年应届毕业生足球告别赛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火热进行之际,西安光机所于近日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事。为了欢送我所即将毕业的2010届研究生,并表达全所职工对广大青年学子们的厚爱和祝福,6月17日下午,由所团委和研究生部主办,所工会协办的西安光机所2010年应届毕业生足球告别赛在西安高新区运动公园足球场举行。

参加这次足球告别赛的球队为我所2010届研究生联队和所职工足球队。当比赛正式开始后,所工会主席朱继贤首先在中场为本次足球赛开球。6月的西安酷热难耐,当天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7度,但全体参赛运动员的热情和激情则更高、更旺,双方队员顶着炙热的阳光,不顾汗流浃背在全场来回奔波,比赛踢得十分激烈和异常精彩。上半场,所职工足球队以默契的配合,流畅的传接球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屡屡给对方的城池造成威胁,并在上半场结束时暂时以2:0的比分领先研究生联队。下半场比赛的哨音响起后,双方在技战术和人员的调整等方面都发生了一些变化。而体力充沛的研究生联队则以后发制人的态势给人以全新的感觉。队员们全场紧逼盯人,勇猛抢断来球,并抓住时机不断射门,场上的局面瞬间逆转,很快研究生联队就扳回一分。当全场比赛还有30分钟就要结束时,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西安光机所所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孙传东也专程赶到比赛场地,为双方运动员鼓劲加油,并兴致勃勃地亲自披挂上阵加入到这场球赛中。在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师生们同场“较量”,并通过足球这个平台共话离别之情。

此次比赛对于即将毕业离所的研究生来说,可能是他们在西安光机所期间参加的最后一场足球赛。但这场足球赛事以及几年来他们在光机所学习期间,所感受到的来自研究所以及各位导师所给予的真挚情怀和谆谆教诲,将会永远定格在他们的记忆里。同时学子们对西光所的依依惜别之情也会永远的转化为他们心中的一句话:感恩西安光机所,加油西安光机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