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10年夏季研究生授予学位评审会

6月1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10年夏季研究生授予学位初审会议。这是今年我所刚刚产生的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研究生授予学位评审会,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中的14位委员出席了会议,所学位委员会主席马彩文研究员主持了评审会。

根据西安光机所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的规定,在本年度夏季研究生授予学位评审会上,全体与会委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以及对每一位研究生负责、对西安光机所负责、对中科院研究生院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实施了此次审核、评定工作。在评审中,委员们不仅严格把好研究生申请学位条件的审核关,而且还对每份答辩委员会的决议进行仔细阅读,同时还结合这次评审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就进一步改进我所学位评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委员们建议应重新修订西安光机所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使其内容更加完善,各项条款更易操作,同时建议今后在答辩委员会的决议中应对成果、论文有明确的界定,成果要有量化,论文要有评价等。

经过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的认真讨论和研究,对提交会议研究的答辩委员会决议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但就其中的十余份答辩委员会决议建议进一步进行修改和补充。同时经与会委员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了我所2010年夏季9名博士和55名硕士学位申请的初审并在随后提交中科院研究生院进行终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