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2020年12月2日下午,飞行器室党支部在空天楼三楼会议室组织研究室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应到51人,实到36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峰主持。

  首先,组织委员董森带领全体职工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支部书记张海峰对《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进行了宣贯,并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相关章节,支部书记张海峰强调我国目前的发展环境正在面临着深刻且复杂的变化,面对复杂变化中新的发展机遇及挑战,研究室需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整合优势资源和力量做好研究室学科建设及未来5年甚至10年的发展规划;在外出差的九三学社社员王浩表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致力于科技进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九三社员将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好工程项目,做强高速成像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最大的贡献,将党的领导落实到日常科研工作中。随后,所规划编写组成员陈卫宁将自己参加研究所规划编写情况进行了介绍;室学科发展编写组成员陈卫宁、梅超、任龙分别将各自学科方向规划编写情况进行了汇报。

  接着,研究室主任曹剑中鼓励全体青年职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深入思考、挖掘研究室核心、关键技术,为研究所乃至中科院长远发展出谋划策;并通报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署情况,他强调本次签订的责任书与往年最大的区别在于更加个性化,针对研究室副职、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全体职工均应严格执行责任书中规定的要求,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进一步的成效。

  最后,纪检委员马迎军通报了基金委2020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例。通报结束后,研究室主任曹剑中再次强调科研项目、学术活动中务必严格杜绝伪造数据、抄袭他人成果、编造虚假信息等学术不端行为,同时也强调了学术不端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为全体职工敲响了警钟。(飞行器室党支部和工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