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学报》2020年喜获佳绩

  12月17日,中国知网公布了《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光子学报》入选物理学、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类分区Q1区。

  《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分区选择“影响力指数(CI)”这一综合指标为依据,对每个学科期刊按影响力指数(CI)降序排列,依次按期刊数量平均划分为 4 个区,即 Q1、Q2、Q3、Q4。Q1区为本学科CI指数排名前25%。

  根据《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光子学报》在物理类期刊中的CI值为433.309,列物理学类47个学术期刊第8位,在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类期刊中的CI为528.978,列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类159个学术期刊第14位。

  此外,在近日召开的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八届五次理事会中,《光子学报》荣获2020年第六届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精品期刊奖(全省21家),艾云、张威荣获2020年第六届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优秀编辑奖(全省18人)。

  《光子学报》创刊于1972年,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月刊,郝跃院士担任主编,还聘请了多名院士和专家任副主编和编委。被美国《工程索引》(EI)、美国新兴资源引文索引(ESCI)、英国科学文摘(SA/INSPEC)、《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等国内外多家数据库收录。(信息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