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到子长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追寻着革命英雄先烈的脚步,2021618日至19日,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前往人民英雄谢子长将军的故乡延安市子长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见学,通过参观珍贵的历史旧址、照片和实物等,重温中国红色武装在陕北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

19日清晨,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子长革命烈士纪念馆。该馆以1920-1935年谢子长丰富的革命实践活动为主线,充分利用文字、资料、图片、实物,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形象地再现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难创建西北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弘扬子长烈士们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百折不回的革命精神和无限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贵品质。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认真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怀着崇敬的心情,感受谢子长将军对中国革命作出的卓越贡献,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接着大家又一起参观了瓦窑堡会议旧址,瓦窑堡是中央红军万里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策略的发祥地和中央红军抗日东征的出发地,1935年至1936年间为中共中央所在地。旧址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瓦窑堡会议会址,西北军委(中央军委)旧址,中国工农红军大学旧址,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刘少奇旧居等纪念地。党中央在这里生活战斗了七个月零十四天,这七个多月是中国革命走向历史性转折的七个多月,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创造性的把共产国际七大提出的建立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总方针应用到中国实际,制定了建立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率军东渡黄河准备实现直接对日作战,极大的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日热情;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将长征到达陕北的7300名红军发展到3万余人。走过凹凸不平的砖路,翻过一个小山包,我们站在旧址上看着灿烂阳光下穿梭的车流和人们平静的生活,追寻着逝去的红色记忆,真切地读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实践活动,大家的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一致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革命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化作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研究所发展、科技创新积极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