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625日下午四点,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部门二楼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及侯建国院长文章《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会议由支部书记康世发同志主持。

会上,康世发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高度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党和国家目前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深刻认识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重要战略地位,进一步坚定做好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中科院的一份子,我们应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一线科研攻关的急需,强化“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能力,聚焦主责主业。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四讲——《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闫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