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2021年度GJB9001C内审员培训圆满结束

  为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进一步规范全面质量管理,提高质量人员专业素养,西安光机所特邀新时代认证中心军品高级审核员、国家注册质量体系高级审核员蔚京平老师,于7月15日至17日来所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及审核技巧培训,机关各部门、四大部及所属各研究单元质量管理人员共3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西安光机所副所长郝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巩蕤梓介绍了培训的相关安排。培训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的理解与实施,二是审核技巧及不符合项判断技巧。蔚京平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的逐一进行了讲解,给参训人员呈现了一场生动的理论实践培训。

  培训最后,由质量管理处组织进行了闭卷考试,通过考核确认,有20名同志取得了GJB9001C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资格证书,14名同志成绩良好作为候补内审员登记在册。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并且明确了后续工作中的重点及改进方向,先进制造部质量员金阿敏谈到培训体会:本次培训对我来说收获很多,授课老师将生硬的条款融入到实际案例中,生动的讲解标准条款,使我们质量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自己,增强工作能力;空间室质量员胡丹丹也对本次培训的效果给予了肯定:为了保证质量体系的良好运行,对内审员进行定期的培训时十分必要的,本次培训,我收获颇丰,也让我意识到内审员要想提高审核水平,应从本部门的体系建设做起,只有抓好了本部门的质量管理,才能对整个研究所的体系持续改进起到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质量管理人员的质量理念得到了强化,内审员审核能力得到了提升。质量队伍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为加强研究所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提供了保障。(质量管理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