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前行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祖同楼一楼会议室开展 “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前行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娟主持,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2人参加。

  郭娟简要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接下来郭娟、王锋、黎魁、葛永娇、佘江波、鞠子尚、张志军等10位同志就刚刚聆听完的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先后进行了重点发言。郭娟讲到,建党100周年我们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与人民的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牢记初心使命,找到前进的方向,中国的发展一定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人民能,马克思主义行,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落到实际工作中,我们怎么创建模范机关建设,部门领导带头,全体工作人民共同努力!王锋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党与人民的关系,落到实处人民就是全所的干部职工,提高管理效能,提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的生活的向往,提高工作效率,作为机关,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号召我们共产党员努力奋斗,把项目管理与争取,从点滴做好,沟通联系中充分发挥机关的政治优势和联合优势。黎魁讲到中国共产党在第一个100年中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这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历史选对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作为机关服务部门,我们就应该以科研人员为重心,以科研需求为导向,时刻保障好科研,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基础设施保障,为我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彩文同志因参加所领导班子集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赋诗庆祝建党百年。

  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

  苦难辉煌历百年,民族复兴扛在肩,

  赴汤蹈火何所惧,敢教日月换新天。

  南湖启航在红船,转战南北奇功献,

  建国开放创伟业,守正创新永向前。

  人民幸福家和美,国泰民安启新篇,

  党指航向聚民力,盛世中华再扬帆。

  ……

  接着全体参会党员观看了《百年党史》微视频,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郭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王锋同志给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创新为民 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力提升管理效能”的专题党课。整个党课从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的战略部署、不忘初心,聚力提升空天科技管理效能三个部分展开,以党史学习剪影,到院所要求,再到提升管理效能,回顾了我党关键历史时期几次重大选择。新时代,新要求,坚定信心,认真贯彻深刻领会党的战略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构建模范机关;牢记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最后,郭娟带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体大会上的讲话要点进行了学习。(机关三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