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在5号楼小会议室观看现场直播,并在直播结束后召开交流讨论会学习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姚东同志表示:心有报国志,适逢百年强。今天收看了总书记讲话的直播,感触很深,动力更足。作为科技战线的一名党员,对于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感触深刻。对于技术途径和攻关过程,总书记2015年视察我所时已经指出了自主创新的重要性;此次讲话,对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是科技强国强军的内核要求的延续和提升,指出了科研工作“怎么做”。支部宣传委员曹伟伟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求”,我们是科研单位,我们的目标是科研报国,我们需要守住我们的初心不变,乐于坐冷板凳,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关键技术攻关。党员杨阳同志表示,我们要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独立自主、攻坚克难的精神,突破国外对我们的技术封锁和制约,冲击世界科学技术的最高峰。路漫漫而修远,上下求索是为征途。从我做起,每一件小事做起,为强国强军做出自己的贡献。

  7月1日下午,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组织十余名党员同志赴西安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先烈,支部书记王兴主持活动。在王兴同志的主持下,全体党员首先在烈士墓碑前默哀,缅怀为祖国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然后,向烈士敬献花篮;接着,在王兴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烈士墓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王晶同志的带领和讲解下,广大党员逐一瞻仰了烈士陵园的烈士墓碑。

  支部将烈士陵园活动安排在了建党100周年这一天,目的是让广大党员同志不要忘记眼下安逸、舒适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员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不仅仅要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祖国进一步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