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第三、四次专题学习

  7月16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中科尚诚第三会议室进行百年党史第三、四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娟主持,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2人参加。

  黎魁同志重点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学习。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与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历史性的跨越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领学。佘江波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对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学习。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领学。分别加深全体党员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历史的理解和认识。

  张志军、鲁梅、鞠子尚和杨永清四位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期的党史专题集中学习,深刻体会到党史就是一部伟大的党在开天辟地地救国伟业中的浴血奋斗史,还是一部在实现惊天动地强国大业中的奋进史。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不断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养分、感悟思想、启迪智慧、铸就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激励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以忠诚和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郭娟在总结讲话时提到,全体党员要持续认真学党史强党性,要从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的维度,审视我们全体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高质量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机关第三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