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7月15日下午,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在部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康世发以“学好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然后从共产党员要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这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做到不忘初心勇担当,狠抓实战提能力,聚精会神干事业。接着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苏步青、钱三强、钱伟长、钱学森、李四光及酆云鹤等六位老科学家的事迹。在艰苦的环境中,他们克服重重阻碍,为国家需要而奋斗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是他们高尚的情怀,激励着我们每一位科技工作者与科学并进、与祖国同行,在科技创新事业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八期《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主讲人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庆刚教授。(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