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联合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7月22日下午,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联合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第三季度党员大会,监审处副处长曹仲杰参会指导相关工作。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孟佳成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新时代下,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我们青年科研工作者应该勇于创新,践行科技强国,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接着支部书记宋海军带领参会党员学习了7月5日侯建国院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题的党课报告,通过该报告,党员同志了解到作为中科院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战略支撑。

  随后,宋海军书记向参会党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专题党课”。通过讲课内容,大家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切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

  接下来,纪检委员高荣带领参会党员学习了"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曹仲杰强调,身为科研人员,一定要加强科研诚信,做好科研原始记录,提醒大家加强学术保密意识。

  最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