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二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7日下午,光谱室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冯玉涛主持会议。

  冯玉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整个学习分为六个部分: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

  然后冯玉涛带领大家进行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领略先辈入党心声”的主题,共同回顾了钱三强院士和钱学森院士的入党志愿书,并以视频的形式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两位学界泰斗的入党心声,看完视频后大家感慨科学技术是建国的大事,不朽的盛业,真可谓“一息尚存,此志不移。”

  会议最后,进行了“我的入党纪念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第二季度入党的11名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光谱室第二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