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按照中科院要求和我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7月底到8月初,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组织线上学习了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8月12日上午,由支部书记王萍主持20多位党员参与集中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

  大家纷纷发表学习体会: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习上述4本书,内容各有侧重,每读一本都会有不同体悟;四本书又融会贯通,是一个有机整体,需要相互参照,互相印证,互为补充,贯通起来学习才能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其中,既有我们党的领导人对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回顾,也不乏对党史上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的周年纪念以及经验总结,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而举一反三,为我们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并联系个人实际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感受、体会和收获。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离退办王萍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