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30日下午,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党支部在4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到会指导,党群处副处长陈凤列席,支部书记达争尚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委员吴冰静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关于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并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意见征集和支委会工作部署等情况。

  随后,达争尚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接着,达争尚带头从个人党史学习情况、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党员的批评和建议。与会党员紧接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党史学习情况入手,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坚持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和建议。部分党员同志也对支部工作和研究室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达争尚指出,支部党员要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检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相互监督提醒,共同改进提高。会后支部将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郝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并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希望大家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锻炼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拥护中国共产党,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科研攻关的道路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陈凤同志也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