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8月30日下午,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虎同志以《在国际复杂背景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一次意义深远的党史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以史明志、坚守初心。

  主题党课上,王虎从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一是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解读历代领导人对历史学习重要性的阐述,了解党史发展的阶段,再次强调党史教育的重要性;二是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阐述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三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新政权、新制度、新道路,这是我们的党经过近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克服了一个又有一个艰难险阻才取得的,既有对国家民族的贡献,也有对世界的贡献;最后,他指出,面对目前存在的国际复杂背景以及敌对势力的种种表现,更加坚定了国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党员起到了教育意义。王虎同志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不断将学习成果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同解决研究室发展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