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31日上午,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在四号楼3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国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按时参会,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吴国俊同志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会议主题和会议流程。随后,吴国俊同志以报告形式向与会党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以来支部的工作情况,内容包括党员队伍及支部情况、支部工作履职情况、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宣传工作以及支部建设工作,其中学习教育活动中重点介绍了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还汇报了会前准备会中谈心谈话的意见,并对此进行了逐条分析讨论,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会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针对“四个方面盘点检视问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支部党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总结了收获和心得,指出了缺项和不足,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建议,立行立改。

  最后,党委委员郝伟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会议组织、准备和收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获得的心得体会进行了赞扬和鼓励。同时,他对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根据找出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并严格贯彻落实,坚定身为中科院科研人员“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信念,围绕“国家事、国家责”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组织生活会之前,在8月25日下午,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在四号楼3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准备会,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会议最后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四个方面盘点检视问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安排了谈心谈话工作,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