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预备会

  2021年8月19日下午,飞行器党支部在空天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预备会,对相关党史学习材料进行集中学习,并由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峰主持,第二学习小组领学。

  首先,组织委员董森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对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谈心谈话工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等。

  接着,支部书记张海峰为全体党员讲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主题党课,党课从“什么是精神谱系”、“有哪些精神谱系”、“正面价值及意义”三个方面和“革命时期”、“艰苦创业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伟大奋斗”四个阶段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凝练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对我党各时期的精神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对什么是科学家精神,如何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最后,由第二学习小组对部分党史资料和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宣贯。党史学习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八一南昌起义、延安整风运动到伟大的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南方讲话背景与意义,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艰苦创业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始终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战胜党内各时期的“左”倾、“右”倾错误,从而为我国新时代取得傲人的发展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理论准备。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中,侯院长深入分析了中科院所肩负的“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同时,对中科院的未来发展他还强调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找准国家重大需求与最紧急、最紧迫的科技问题,完善组织机制,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等内容。随后,支部书记张海峰要求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主动思考研究室的主责主业及发展方向,做到个人与研究室的共同进步。(飞行器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