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所史学习及党员试验突击队授旗仪式

    9月28日下午,飞行器党支部组织研究室全体党员、职工及学生学习西安光机所发展史,并开展“让党旗飘扬在科研第一线”活动,为党员试验突击队授旗,活动由空天部副部长原晓斌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同志应邀为研究室全体党员、职工和学生讲解《西安光机所发展史》,并为党员试验突击队授旗。党群工作处、质量管理处,空天技术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首先,孙传东结合“五大重要任务”和“四个国家”要求对西安光机所历史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边建设”、“边工作”、“边学习”的“三边”工作模式的提出,使西光所在国家困难时期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高速摄影机。针对不同的国家需求,研制出不同类型的高速摄影机,为我国“两单一星”等重大工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通过对研究所历史的学习,使全体党员、职工和学生充分体会到了龚祖同、侯询、牛憨笨等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伟大的家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与一往无前的改革创新精神,增强了大家在新时期、新征程中对新使命、新任务的理解,鼓舞大家奋力提升识大局、把方向的能力,增强了大家科技创新的自信心。

  接着,党支部开展“让党旗飘扬在科研第一线”活动。评估相机分系统与倾斜相机分别为研究所与研究室年度重点项目,项目组王浩、常三三分别对两个项目研制情况进行了介绍。空天技术处副处长葛永娇对两个项目的管理情况及外场试验安排进行了介绍。目前两个项目均到了飞行试验的关键节点,为鼓舞士气并彰显党员的先锋作用分别成立了两个外场试验党员突击队,由孙传东和原晓斌共同为两支突击队授旗。孙传东指出,授旗不是形式,而是责任和担当,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要紧密结合,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质量管理处处长李宁对两支突击队进行了质量提醒,要求在试验现场对数据进行充分判读,思考项目中可能存在的质量隐患并制定紧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两支突击队成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关键节点中将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顺利完成项目的飞行试验。支部要求其他党员同志以这两个项目授旗为契机,在各自项目研制中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