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 “追忆红色足迹,夯实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下午,为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计划,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在中科尚诚酒店第一会议室开展了“追忆红色足迹,夯实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精密计量与先元党支部和检测与环试党支部的党员应邀参加。

  活动邀请了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田亮教授为全体党员作《陕甘边根据地的斗争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田亮教授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中国近现代史以及陕西地方革命史研究工作。此次他引经据典,用大量的详实资料,从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陕甘精神是党的革命精神的重要组织部分、陕甘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关系等四个方面对陕甘边根据地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解读。讲座重点突出,形象生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历史资料,深入浅出的诠释了陕甘精神。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讲座角度新颖,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将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