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SVOM卫星光学望远镜(VT)分系统“100天攻坚”动员会

    2021927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空天技术处组织召开SVOM卫星光学望远镜(VT)分系统“100天攻坚”动员会。会议以成为用户最满意的有效载荷为目标,以齐心攻坚、继续奋进为动力,力保光学望远镜(VT)载荷分系统项目圆满收官。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总质量师王秀菊,先进制造部、空天技术部、空间室、热控室、质量管理处、空天技术处相关部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SVOM卫星属于国际合作项目,是由中法共同合作的天文卫星,我所承担的光学望远镜分系统作为四台有效载荷之一,是确保任务成功的关键一环,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正样研制的最后冲刺阶段。为提振士气,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研究所确定了光学望远镜分系统为西安光机所第一型号任务的定位,全所资源向该项目倾斜,群策群力,集智攻关,大干100天,确保VT正样产品年底交付。  

    先进制造部、空天技术部、空间室、热控室、质量管理处和空天技术处主要责任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孙传东强调,西安光机所在航天领域已根植20多年,一路走来,面对过很多挑战,积累了很多经验,相信这一次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完成好百日攻坚。这个项目有国际合作的背景,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有更高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调动各方力量协同推进实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积极行动、认真完成,把项目做好、做到实处。(空天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