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严慎细实检验作风,助力产品质量提升“——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下午,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保持严慎细实检验作风,助力产品质量提升”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艳主持,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共计29人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周艳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周艳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中科院和研究所的精神,认真对标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国家事”、“国家责”的深刻含义,深入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国家队”“国家人”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和推动贯彻落实“四个国家”的内涵。

  随后,借着第44个全国“质量月”之际,结合检测中心在所里承担的主要工作内容,全体人员开展了“保持严慎细实检验作风,助力产品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大讨论。每个检测人员针对自己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方向进行了发言,讨论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诸多好的建议。经过讨论,全体检测人员也深刻认识到,认真检测每一项指标,不断提升检测技能,对每一件产品质量负责,就是检测人员的主责主业,就是将“四个国家”落到实处的体现。

  周艳指出,检验对于产品的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严慎细实”中的 “严”包含着严格的要求、严谨的作风、严密的流程;“慎”是对出具的每一个数据保持谨慎的态度;“细”是工作中要考虑细致周到,更要关注细节,细化检验方法与数据算法;“实”就是实事求是,作风务实、责任落实,出具的数据真实。这看似简单的四个字,无一不是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的实际落脚点。只有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才能助力产品质量提升,确保研究所研制的每一套产品都能稳妥可靠交付用户,万无一失发挥产品应有作用。(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