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1年9月29日 下午,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宋海军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孟佳成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的讲话精神,身为中科院人,要明白什么是国家事,什么是国家责,我们应该做什么,而不是我们能做什么。我们不仅要明确我们当前遇到的卡脖子问题,而且要深入思考未来在哪些领域可能会遇到什么问题。根据这些问题,深入探索我们作为科研人员要从哪个方向发展。

  接着,支部书记宋海军带领参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宋海军强调,中科院是国家的科学院,所有科研任务,都要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这样才能不走歪路,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下去,才能牢牢抓住时代进步的发展方向。大家了解到作为科研人员,一定要找准方向,不能只埋头干活,还要抬头看路。通过大家讨论,分别根据两个科室的工作内容,梳理出具体的科研内容,进行专题研究讨论。

  最后,大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旗在科研一线飘扬”等进行了讨论。大家从自己的身边案例举例,围绕着党和群众的关系问题展开讨论,使得同志们在思想觉悟方面有所提升。(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