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材料与光电子学联合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缅怀先烈”观影活动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爱国热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光子材料与光电子学联合党支部开展“观影片、学党史、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9月30日,恰逢我国的烈士纪念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抗美援朝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通过观影活动向人民英雄致敬,向孕育英雄之气的伟大祖国致敬!《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来讲述普通志愿军战士在整个战役中的故事,全片突出了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和高昂的革命热情。

  《长津湖》只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个缩影,在整个朝鲜战场上,志愿军中涌现出了大批的战斗英雄,有抱炸药冲敌阵与敌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有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有卧火海忍剧痛维护潜伏纪律的邱少云,有抢修桥梁保畅通英勇献身的杨连第,有冒严寒跳冰窟救少年的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有志愿军第一人、领袖之子毛岸英。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这种忠于祖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极大地鼓舞着广大战士,也有力地震慑了敌人,同时也重重的震撼了我的心灵,今日中国,国富兵强,英雄先烈,永垂不朽!幸得有你们,山河已无恙,华夏不复殇。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对曾为驱除外敌、保家卫国做出巨大牺牲的英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追思。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工作中更加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光子材料与光电子学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