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集体学习侯建国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及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9月29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点,传达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及支部书记例会精神。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和委员21人参加了集体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桂萍主持会议并领学。

  陈桂萍简明扼要的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习近平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在榆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的主旨要义。她围绕侯建国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四个方面进行导读: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陈桂萍就贯彻落实所中心组及支部书记例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组织各离退休各党支部专题宣贯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离退休各党支部要引领党员同志们结合研究所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围绕研究所科研建设、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与研究所同频共振,凝心聚力发挥好离退休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用,推动我所各项事业稳步有序发展。(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