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年11月12日下午,西安光机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娟主持。

  郭娟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党课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马彩文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并对年轻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二是务必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结合岗位职责,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用结合。三是积极响应中科院发出的“四个国家”号召,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开展定向性科研,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四是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标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为西光所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还组织了党员发展讨论与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张东、吴豪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杨永清同志转为发展对象。(机关第三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