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年11月5日,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5号楼大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央人才会议、榆林考察和辛亥革命110周年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王兴主持会议。

  在开始学习前,支部书记王兴同志对近期需要学习的文件与广大党员同志进行沟通,并结合组织生活出勤情况,严肃了学习和会议纪律。在王兴书记的主持下,宣传委员曹伟伟和组织委员吕林蔚分别带领与会党员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王兴表示,从人才讲话中能够明确感受到国家对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研究所层面同样重视人才培养,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对研究所人才建设献计献策。

  在与会同志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心得后,王兴结合自己在遵义、延安等地的学习,向与会党员讲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主题党课。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切入点,重点强调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精神的重要性,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总结了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老区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西柏坡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十余种精神风采,并着重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延伸,分析了形成历史、内涵、意义、具体体现,为广大党员同志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最后,结合红色革命精神的基础,向党员同志简要分享了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抗疫精神等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红色精神,并号召全体党员学习科技人员的红色精神——科学家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