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激发爱国情怀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11月20日,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以“电影党课”的形式激发支部成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电影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当剧中的指导员斩钉截铁地说出这句话时,大家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以端枪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心潮澎湃,影片中志愿军战士对家国命运的深切情感,让党员们深受感动。“志愿军的战斗精神永不过时,国家和民族的解放,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成的。作为党员、青年,新时代的‘交接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更应该将自己的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支部党员胡斌说道。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无恙山河,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用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中华。

  《长津湖》电影结束后没有彩蛋,但是走出影院,看到外面灯火通明,高楼林立,热闹非凡,想来,这便是最好的彩蛋。(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