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足踝关节保护专题健康讲座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我的脚扭了。其实这是踝关节扭伤。踝关节扭伤是一种最常见的运动损伤。足踝损伤占所有运动创伤的20%~40%,而踝关节扭伤占足踝损伤的75%,由此可见踝关节扭伤是多么的常见!踝关节扭伤多为踝关节周围韧带的过度牵拉或撕裂,严重者可伴有撕脱骨折。

  那么,为什么踝关节比较容易受伤呢?踝关节扭伤早期如何正确处理?后续又该如何康复?是不是就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不要紧,歇几天就会好了”呢?反复扭伤又该怎么办?

  带着这些问题,人事教育处11月25日下午特别邀请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康复治疗二部治疗师长萧振宇来所为职工做了“千里之行,始于足踝保护,打造超强足踝”的专题健康讲座。

  萧振宇医生先就踝关节的功能和它的解剖结构详细的讲解了踝关节因何易扭伤、扭伤后不适症状、扭伤后康复治疗等相关知识。同时,萧医生还手把手的教给大家一些保护足踝关节的简便易学的训练方法,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认真练习,相互交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本次专题讲座权威专业、内容丰富,大家表示对踝关节扭伤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正确的处理方法,特别是对平时不太关注的肌肉康复训练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更新了旧的观念,都说这次讲座太实用了。(人教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