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聚深情 笔墨写华章”——西安光机所举办庆祝建所60周年书画展

  一甲子弦歌,春华秋实。在西安光机所建所60年之际,615日,由离退办主办,老年书画学会承办的 “书画聚深情 笔墨写华章”——庆祝建所60周年书画展在友谊路园区职工活动中心及网络同步开展。 

  为举办此次活动,离退办精心准备、大力宣传,书画爱好者以饱满的激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在流光溢彩的韵律中,展现西光所的发展历程,寄情祖国锦绣山水,表达广大离退休职工对党、对祖国、对西光所无比挚爱之情,体现西光所建所60周年取得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绩,展现广大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老乐老有所为的丰硕成果,表达广大离退休职工对研究所前景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遴选出60余幅主题鲜明、生动传神,色彩明丽,极富感染力的作品。其中有飘逸灵秀的行书“艰苦创业、奋斗不息、永攀高峰”;有行云流水的草书“为两弹一星开创高速摄影、登蟮宫揽月寻宝,光照华夏”;有笔力劲挺的楷书沧桑砥砺六十载,风骚独领上天入地,游宇宙佳誉四方;还有硕果累累”“科技强国”“沐浴春风六十年,万里山河安如磐等绘画作品。前来参观的同志络绎不绝,他们在书画作品前或驻足观赏,或细心品味,现场洋溢着欢乐和谐的喜庆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所深厚的文化底蕴,还倡导我们所有人传承发扬西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诠释了老同志对研究所科研事业的无限憧憬,展现了全体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