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2022年空天技术部第二次联席会议

  2022720日下午,空天技术处组织召开了2022年空天技术部第二次联席会议,副所长胡炳樑、空天技术部及部属各研究单元领导、空天技术处全体参加,先进制造部部长赵建科受邀出席,会议由空天技术处副处长葛永娇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有关价格信用、质量问题通报、“双首席”等文件,强调了价格信用的重要性,分析了目前质量形势,进一步宣贯了空天项目“总师+首席科学家”的管理举措。空天技术处副处长杨永清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全面整肃“伪空包”问题的要求,并对做好复查工作进行了安排。空天技术处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空天领域任务争取和在研项目工作进展,进一步明确了各研究室下半年合同额目标,提出了空天领域专项办管理思路。 

  与会人员从在研项目管理、人员激励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表示当前虽任务争取形势严峻、存在不确定性,但信心和干劲十足,将全力以赴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空天技术部部长樊学武指出,面对航天任务周期短、经费紧、技术难度大的特点,大家要积极思考低成本和新技术部署工作。先进制造部部长赵建科表示,他听完空天技术部整体情况信心很足,并就加强在研项目计划管理,提升设计、装调能力,加强培训、质量监管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胡炳樑提出要求,一是有关人员激励工作,各部门在落实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要及时反馈,确保好事办好;二是“攘外必先安内”,干好在研项目是争取其他项目的前提,要高度重视产品质量,深刻理解质量体系要求,避免发生低层次质量问题;三是在项目争取方面,要注重新技术应用,从技术、体系、成本等要素统筹考虑。(空天技术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