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研部科研社区建设——3号楼

  “科研社区建设”活动,主题是“建设”,建设的是文化、是传承、是弘扬,是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精神;是所事无小事、爱所如爱家的热情;是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信心。基础科研部及所属研究单元积极响应研究所号召,发动职工,以楼体为单位,集体参与,收集构思,集合智慧火花,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吸引职工热情参与到科研社区建设活动中来。 

  经过基础科研部的协调组织,光电子学研究室、复合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研发中心、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职工的共同努力,基础片区3号楼内焕然一新。研究单元各自设计制作研究室个体展示,宣传部门口号、梳理学科历史、介绍科研团队、展示科研成果、呈现员工风采。 

  光电子学室在赵宝升老师的引领指导下,梳理了研究室从1964年“第五研究室”成立至今,从龚祖同所长部署开展光电阴极的制作研究、宽束电子光学的研究及变像管的设计制造研究到今天参与EPeXTP、嫦娥七号、风云四号等重大型号项目研制的发展历程,展示研究室深厚辉煌的历史,鼓舞研究室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士气和决心。复合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研发中心、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职工团结协作、巧妙利用空间,在各自实验室门口以文思精巧、蓄意深远的的标语为题,展示了研究室的科研特色、科研成果、科研历程和团队风采,展示出研究室的科研实力和团队饱满的战斗力。

光电子学研究室

光电子学研究室

复合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研发中心

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

   基础科研部和青促会小组在3号楼一楼大厅联合策划搭建了“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活动主题打卡地。以象征着神秘、希望、知识海洋的星空星球为背景图案,以爱因斯坦和牛顿两位具有代表性的物理学家为文创造型,寄语我所青年一代,弘扬科学家精神,保持基础研究的思想火花生生不息,在科研的海洋中敢想敢做、坚持不懈,定有美好的未来值得期待。这也与青促会小组朝气蓬勃的创新思想十分契合。 

  3号楼打卡地可与基础研究的巨擘爱因斯坦、牛顿的动画人物造型多角度合影,可与“爱因斯坦”站在一起,共用一个黑板留言,可与“牛顿”坐在一起,共用一支钢笔书写,欢迎我所职工、学生,欢迎来所参加暑期托管的小朋友们前来参观拍照留念。 (所青促会、基础科研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