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研部科研社区建设——7号楼

  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积极响应所里号召和基础科研部的部署,全体职工热情参与“科研社区建设”活动,共同出谋划策,将基础片区7号楼内部修整一新,将一楼大厅打造成了一个党建与科研互融互促的学习园地。 

  研究室职工自主设计制作学科展示墙及成果展示柜,宣传部门标语、梳理学科历史、介绍科研团队、展示科研成果、凸显研究室定位。梳理了从1963年龚祖同先生亲自带领团队手工拉出了我国第一根玻璃光纤,到2021年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成立,近60年的研究室历史沿革,追本溯源,增强了研究室解决我国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的自信与决心。展览介绍了近年来代表性研究成果和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情况,显示研究室实力、凸显研究室特色。学科展示墙与成果展示柜互为呼应,相得益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科研人员潜心科研、专注实验的忙碌身影是不忘使命在肩、责任担当的最好诠释,他(她)们辛勤耕耘在自己平凡又伟大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维护、关爱着研究室、研究所。一线的潜心致研,离不开坚实的家庭后盾。所以,我们部室联合策划了7号楼科研社区建设特色展示,以 爱大家·爱小家为题,通过视频、照片的方式,展示科研人员背后默默支持与付出的家人、温暖幸福的家庭,为纪念建所系列活动中增加了情感的温度。( 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基础科研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