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开展“科普进校园、共筑科学梦”活动

  科学普及工作,一直以来都是西安光机所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而中、小学更是成为了西安光机所科普工作的主要阵地。 

  1118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将一场名为“科普进校园、共筑科学梦”的活动送入属地的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分校,研究所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陈铁桥化身“科普使者”,为该校三、四、五年级近200名同学送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普课——认识宇宙和航天。陈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现场的同学们一起认识宇宙、了解宇宙,探寻外星人的秘密,了解中国航天背后的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陈老师通过提问、讨论等方式互动,同学们踊跃举起的小手映射出的是内心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与现场浓厚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氛围呼应,在汲取科学知识的同时同学们也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 

  此次报告会是西安光机所与属地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在科普资源助推教育“双减”方面达成共识策划开展的首场活动,也是我所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具体实践。活动的初衷旨在通过系列科普活动,点燃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激情,让科技强国的种子悄然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培育强国之志、争做追光少年。(人事教育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