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以下简称“内审”)是研究所先自我检验所内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适应性、有效性,是否满足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并持续改进提高的必要手段。 

  1115日,综合科研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会议,机关与研究室相关部门主管人员、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全体贯标员和内审员共30余人参加。为确保内审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综合科研处提前进行了内审策划,并将内审计划、各部门自查表提前发给了所内相关部门。 

  综合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汪欢对内审工作的目的和内容做简要介绍,感谢各部门对内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接下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陈东丽老师对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内审员实操等进行培训,以便为内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基础。内审工作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均按照《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西安光机所知识产权手册》以及研究所其它相关制度,结合研究所知识产权的目标任务,通过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形式,分别对管理、支撑部门及相关研究室共16个部门的知识产权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审核,检查了过去一年里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本次内审经过现场检查、综合分析,我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适宜的、有效的,符合标准的。通过此次内部审核,形成了持续改进的机制,保障了体系的有效运行。后期综合科研处将针对内审中的不完善事项一一协助相关部门一起尽快完善、提高,以确保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外部监督审核工作的顺利完成。(综合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