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试验二十二号B星进场动员会

   12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组织召开试验二十二号B星进场动员会。因疫情原因,动员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马彩文所长,胡炳樑副所长,空天技术处、项目相关研究单元、配套单位、机关保障部门工作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空天技术处王锋主持。 

  会上,卫星总师助理祁宁汇报了此次项目进场工作策划及准备情况;总师陈荣利代表项目组作了表态发言,保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广路向大家作了进场后保密、安全教育及注意事项。  
  主管副所长、卫星总指挥胡炳樑充分肯定此次进场准备工作,要求全体试验队员严格遵守发射场纪律,按照测试大纲、细则要求,完成好流程中测试及火工品安装等工作,做好测试过程中数据比对、现场状态确认、双想等工作,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同时也祝愿试验队凯旋而归。
  所长马彩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任务是研究所首次以航天卫星总体身份来组织实施的,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希望大家要站在全局高度,履行好“四个国家”使命责任,展现西光人攻坚克难、协力奋战的西光精神,将2023年第一项重大科研任务完成好,实现开门红,为将来研究所在此领域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近期是疫情逐步放开后的一个特殊时期,对试验队进场工作有很大考验,希望大家在外高度协同,克服困难,做好防护,把任务完成好
  会后,试验队按外场方案分两批开赴外场试验区。(空天技术处 党群工作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