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19日,我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所党委书记武文斌,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彩文等所领导出席,所中层领导、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中心内容是落实中科院党组、西安分院党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要求,部署全所党风廉政建设量化评价工作及“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彩文同志主持。他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量化评价办法有关要求,并对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深入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工作,今年,中科院全面试行对各单位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量化评价。量化评价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其结果将综合反映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作为纪监审系统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马彩文同志要求各级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予以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彩文副所长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还就我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中科院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重点一是着力解决对该工作不重视问题,坚决扫除专项治理工作死角,二是要构建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与此同时,中科院将重点督导检查自2009年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自查自纠“零申报”单位,在收入、支出、对外投资核算、资产管理以及以前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马彩文强调了“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部门开展此项工作,将“小金库”治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从而进一步推进我所反腐倡廉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公司本月28日按时上报“小金库”全面复查报告及“小金库”治理工作承诺书。


党委书记武文斌发表重要讲话

   武文斌书记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建党90周年,我们要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和我所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开展,将我所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为我所推进实施创新2020战略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和环境。武文斌书记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和反腐倡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并具体提出了落实要求。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犯罪展”。(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