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

西安光机所组织党员观看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

  为严明组织纪律、锻造优良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根据中共陕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观看<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的通知》精神,8月至10月,西安光机所党委办公室与纪检监察审计室组织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监管科原科长侯福才贪腐警示录》。此次观影活动,是贯彻所党委、纪委的要求,采取多个支部集中观影与个别支部单独观看相结合的形式,共计组织了10场观影活动,做到了25个支部全覆盖,观看党员达到600余人。 

  该教育片选取了渭南市住建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纪实的拍摄手法全面展示了侯福才以权谋私,进行权钱交易,腐化堕落沦为罪人的人生轨迹。该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个别领导干部背叛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而堕落深谷,其教训给人警示,其忏悔发人深省,是一部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影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重要性,只有拥有了坚定地政治信仰,才能够把握好自己,在金钱利益的诱惑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警惕,坚持高标准做人,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各支部在观影活动后自行安排组织讨论,并撰写了观后感,广大党员及领导干部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截止发稿时共收到来自各支部撰写的观后感50余篇,所党委、所纪委将在后续活动中组织开展《小官大贪》观后感的评比表彰。(党委办、监审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