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调研西安光机所

  17日下午,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带队赴西安光机所参观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选民、市金融办、市科技局、市投资委、市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李浩、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等陪同调研。 

  王勇一行第一站来到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谢小平介绍了西光所“拆除围墙、开放办所”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硬科技企业孵化培育等情况。 

  第二站,在西安光机所牵头成立的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王勇一行参观了光电子产业化成果展厅、芯片生产线及硒化锌晶体材料厂房。米磊介绍了先导院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及孵化培育的重点项目。 

  座谈会上,米磊汇报了中科创星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在管基金情况、先导院发展情况。 

  王勇表示,近两年,“硬科技”概念受到广泛关注,西安正在全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我们要对标国内、外科技创新城市,抓住 “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机遇,大力支持本土创投机构,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将“硬科技”的先发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 (产业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