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专项"航空航天发动机极端精细制造装备"项目阶段验收和延续论证会议顺利召开

  2019924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调研评估组,对西安光机所牵头承担、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航空航天发动机极端精细制造装备"项目进行阶段验收和延续论证,会议在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等来自中科院、广东省、中科院广州分院、中航发系统、西安光机所和西安中科微精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致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同志介绍了“弘光专项”立项背景。调研评估专家组参观了超快激光叶片气膜孔自动化示范线,并观看了装备中试生产线远程视频。接着,项目负责人杨小君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第一阶段的验收报告和第二阶段延续项目的实施方案。调研评估组听取报告后,专家组质询提问,建议后续在空天领域继续深入研究;在民用领域,结合市场需求加快推广应用。

  赵卫代表项目团队讲话,他首先向各位领导、专家和用户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团队将继续努力,攻坚克难。

  陈文开作总结发言,希望西安光机所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精益求精,加快产业化进程。(光子制造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