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迁”——2019硬科技大家庭年会圆满举行

  2019年10月30日晚上,西安光机所举办“跃迁”——2019硬科技大家庭年会,庆祝西安光机所孵化平台参与孵化企业突破300家大关。来自西安市科技局的领导、投资人代表、银行等金融合作伙伴、媒体合作伙伴、硬科技企业代表以及西安光机所代表等近200人共同出席庆典,见证硬科技大家庭“跃迁”的荣耀时刻。

  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局长到场并发表致辞。他表示,“硬科技的发展得益于人才的创新,得益于技术的突破,更是得益于资本的助力,只有把各方面的资源和要素巧妙地嫁接组合,才能更大地推动硬科技产业发展。西光所在这些方面,尤其是资本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硬科技产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很好、很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表示,西光模式的“星星之火”已经燎原,未来希望西光所继续敢为人先,继续探索所企共生共荣、深度融合,研究所为企业提供科技技术服务支持,企业为研究所学科发展提供支持,持续发挥各自的科技力量与科研优势,再上大的台阶。 

  西安光机所原党委书记武文斌对西光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表示,西光模式的发扬壮大离不开历来的探索者、实践者共同的心血,正是由于他们的坚持和传承,才换来了今天济济一堂的场面。祝愿硬科技企业以西光所为支点,能够大展宏图;西光所以硬科技企业为助力器,践行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使命。 

    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回顾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发展历程,对前几届领导班子的付出和奉献表示由衷地感谢和认可。他强调,西光所产业化工作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新一届领导班子手上,他们将在前任领导的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梳理思路,承继发扬,把鞋带系紧后跑得更快。西光所创新创业的梦不会停,奔跑的脚步也不会停,希望各位领导、各界同仁继续支持西光所产业工作发展,共襄盛举,共创辉煌。 

  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发布《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产业化规划展望》,展望未来几年西光所科技成果转化的规划思路,用“升”、“扩”、“跃”三个关键词,描绘了未来西光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定位升级、辐射全国、全面跃升的宏伟战略,传递了西安光机所要打造中国全生态科技成果转化的第一品牌的决心。 

  与会的各位领导共同见证了“跃 迁——西安光机所孵化平台参与孵化企业突破300家”启动仪式,并为硬科技企业授予了荣誉纪念勋章。勋章代表了西光所对硬科技企业的认可和感谢,为硬科技大家庭的同行者留下了节点性的纪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