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空天领域100天质量整顿行动”工作总结会

  2020年1月18日下午,空天技术处、质量管理处联合组织召开研究所“空天领域100天质量整顿行动”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副所长胡炳樑、总质量师王秀菊、总工艺师李华及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空天技术处处长王锋主持。 

  为提升空天领域全员质量意识、识别研制过程各类风险,按照马彩文书记的要求,2019年9月4日启动了“空天领域100天质量整顿行动”工作。空天技术处、质量管理处策划制定了空天领域100天质量整顿详细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召开了启动会并对质量整顿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质量整顿工作围绕质量要求宣贯、质量专项培训、型号质量复查工作、空天型号质量案例手册编制、质量分析会组织、规章制度完善等方面开展,并以航天型号质量问题归零工作为抓手,直面问题、深入剖析,查找原因、落实措施。 

  质量整顿工作总结会上,空天技术处、空天技术部和先进制造部分别对照质量整顿工作策划台账,汇报了质量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质量整顿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胡炳樑、王秀菊、李华对质量整顿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型号质量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马彩文总结讲话,他对本次质量整顿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质量整顿是形式和手段,目的是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作业指导文件中,并凝练形成西安光机所开展质量工作的指导条款。针对2020年型号交付多、任务发射多、预研验收多的特点,全所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和目标。(空天技术处 质量管理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