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向陕西省发改委汇报“西安阿秒光源”原型装置建设方案

  311日,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一行赴陕西省发改委汇报讨论“西安阿秒光源”原型装置建设方案及推进计划。 

  会上,西安光机所瞬态室研究员详细汇报了“西安阿秒光源”原型装置的需求分析、建设方案及最新工作进展等。随后,双方针对建设方案和推进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迎军表示,西安阿秒光源重大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是陕西省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科创中心的重要支撑,也是西安科学园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而西安阿秒光源预研项目和原型装置的推进对于争取国家正式立项至关重要。省发改委对于西安光机所自筹经费开展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赏,愿意与中科院及西安光机所共同推进原型装置建设与正式立项工作。 

  谢小平对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讲到超快光学是西安光机所的优势学科,拥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国际影响力及人才储备。研究所有决心有信心建设好西安阿秒光源,为我国物理、化学、生物和材料科学等超快过程研究提供崭新的技术手段,并有望引发新的一轮科技革命,带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安军、西安光机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屹山研究员等参加会议。(基础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