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向西安市政府汇报“西安阿秒光源”原型装置建设方案

  2020327日,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一行向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等汇报了“西安阿秒光源”原型装置建设方案,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西安光机所瞬态室研究员作“西安阿秒光源”原型装置建设方案报告,详细汇报了“西安阿秒光源”需求分析、建设方案、建设意义及最新工作进展等。 

  报告后,谢小平讲到,“西安阿秒光源”原型装置是大科学装置的预研,定位是攻克关键技术。该大科学装置对于提升西安市科技影响力、吸引优秀人才及发展地方经济均具有重要意义。 

  赵卫强调,西安阿秒光源大科学装置是中科院和陕西省、西安市共同支持建设的西安科学园核心之一,对于国家、中科院、陕西省、西安市及西安光机所均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分院及西安光机所有信心、有决心在西安市建设好西安阿秒光源原型装置。同时,大科学装置建设过程中会孵化出一批高科技公司,不仅对科技发展做贡献,同时也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马鲜萍表示,习总书记2015年视察西安光机所后,西安市历任领导对西安光机所都很关注。西安光机所已经为西安市裂变了很多创新实体,对西安市的贡献不可替代。在西安市建设西安阿秒光源大科学装置既是国家战略,也是西安市担当。西安光机所为西安市做出贡献,西安市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安光机所。 

  西安市科技局、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领导同志,西安光机所瞬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屹山研究员及基础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基础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