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创新示范区正式启动打造硬科技创新创业雨林生态

  614日下午,西安高新区硬科技社区一期二阶段项目正式开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及联席CEO米磊出席开工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主持仪式。

  西安高新区硬科技社区一期二阶段开工仪式 

  马彩文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硬科技”理念的发源地,西安光机所长期以来坚持贯彻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拆除围墙、开放办所”,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硬科技理论体系研究,深耕硬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搭建,得到了科技部、陕西省大力支持,也得到了西安市和高新区的有力推广,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贡献了“硬科技”理论创新和成果转化实践经验。 

  硬科技企业社区以西安光机所科研实力和产业优势为依托,构建一个健康的创业生态系统,打造国内首个硬科技创业基地,创立创业全要素一站式整合模式,以创新、产业、人才、生态为四轮驱动,不断刺激创新涌现,将全流程、多角度服务跟踪,为硬科技生态雨林增添力量。(中科创星  供稿) 

  硬科技企业社区“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 

  硬科技企业社区一期配套设施完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