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大会

  716日,西安光机所召开所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各研究单元正副职领导、各控股公司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成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及各类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赵卫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定:马彩文同志任西安光机所所长,孙传东同志任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 

  马彩文随后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的信任与支持,感谢人事局的帮助与支持,感谢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同志的帮助与指导。他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西安光机所历经五十多年发展,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研究所在历届党政班子的带领下逐步发展壮大,尤其是近几年科技创新取得明显进步。今年适逢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研究所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院党组对西安光机所发展高度重视,将孙传东同志派回所工作,为研究所配齐、配强了党政班子,为研究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精心谋划、系统布局、重点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坚决拥护并十分感谢院党组决定,热烈欢迎孙传东同志归队。他最后表示,西安光机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党政班子会继续带领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直面问题,积极应对挑战,共同创造西安光机所新的辉煌。 

  孙传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调整是院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具体举措,个人坚决拥护和服从院党组的决定,重新归队,尽快回到西安光机所工作。他十分感谢赵卫同志对自己成长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自己在分院工作已十余年,对研究所既熟悉,也陌生。此次回所工作希望大家把他当做一个新人对待,他将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的要求,正确发挥党委和党委书记作用,以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的精神状态,积极融入所班子,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找准定位、找对方法,汇聚全所职工智慧,共同推进西安光机所事业全面发展,使全体职工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同时希望大家能从民主监督、善意提醒、及时纠正的角度及时督促提醒帮助自己。 

  赵卫最后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马彩文和孙传东同志履新,他相信西安光机所在党政班子齐心协力带领下一定会取得新的辉煌。他最后对西安光机所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快速适应国家科技变革的新形势;二是加强创新力度,营造爱创新、敢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三是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四是要在研究所营造容纳人才、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人教处  供稿)

 

附件下载: